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湘西“两会” > 两会动态

湘西州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5-15 13:55 作者:龙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了相关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预定各项议程后,于5月15日上午在武陵山大剧院胜利闭幕。

  5月15日上午,湘西州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图为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30名,因病因事请假26人,实到304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大会前召开了州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委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秘书长1名和常务委员会委员2名。罗亚阳当选为政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秘书长。

  闭幕大会由州政协主席刘昌刚主持。州政协副主席贾高飞、宋清宏、向顶天、石红、卢向荣、吴志明、印钊、颜长文以及州政协秘书长罗亚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州委常委、吉首军分区司令员张青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州级领导刘珍瑜、龚明汉、杨彦芳、施健鑫、董怀敏、高振海、张才金、刘小刚、宛庆丰、石耀华 、杜晓勇、向清平、何益群、吴凌频、麻超、贺建军、彭卫兵、谈固、谭吉慧、彭延敏等在主席台就座。

  老同志龙爱东、吴沅生、金述富、向后兴、李德清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和《政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红专代表州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州脱贫发展改革的重点难点任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叶红专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守政治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担负起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引导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持高质量履职,努力做到调研精心精细、建言有理有据、对策可行可用。加强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使协商议政的过程成为思想引领、释疑增信的过程,成为求同存异、聚同化异的过程。二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战略部署,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工作同向同行,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部署要求和州委工作安排落地生根。建立健全政党协商机制,完善会议协商、约谈协商、书面协商等政党协商形式和流程。健全监督机制,使民主监督的过程成为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的过程。三要紧紧围绕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积极展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新成效。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促进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解决为工作重点,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难点问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在决胜脱贫攻坚中贡献力量,在壮大实体经济中献计出力,在扩大有效投资中创新作为。

  叶红专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按照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的要求,扎实推进政协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广大政协委员更好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履行委员职责。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规章制度,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引领作用,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叶红专强调,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重视政协工作,全力支持政协按照章程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真正让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出力有平台、工作有作为。

  闭幕大会由州政协主席刘昌刚主持。

  刘昌刚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适应形势的新变化,顺应群众的新期待,呼应社会的新需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政协委员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的创新发展,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鼓掌通过相关决议。

  闭幕会现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