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湘西“两会” > 两会动态

刘昌刚参加医卫统战政法民族委员组讨论

2020-05-16 09:59 作者:唐 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14日至15日,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到医药卫生、统战政法民族委员组听取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并就委员提出的相关工作的建议意见开展了互动交流。

  委员们就“三个报告”进行了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实事求是,目标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大家就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抓好疫情防控、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民族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刘昌刚对各位委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去年,全州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揽全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助推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昌刚指出,这次委员们首次现场听取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加强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一要围绕人民群众重点关心的热点问题、重大问题和重要决策,开展调研、协商、监督“三位一体”深度融合,切实抓好省、州、县三级联动调研课题,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等形式及时报党委政府参考决策,不断提高政协协商议政的成效。二要加大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力度,加强人才队伍的引进和培养,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三要推进司法改革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和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提高依法治国的水平。

  副州长吴凌频参加医药卫生委员组讨论,州政协副主席石红参加统战政法民族委员组讨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