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湘西“两会” > 两会动态

彭武长参加永顺代表团 讨论审议

2020-05-16 10:00 作者:李再兴 通讯员 那 萨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15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到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永顺代表团,参加讨论审议州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并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州领导龚明汉、张才金、何益群参加讨论。

  讨论审议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三个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客观实在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准确深刻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清晰明确地提出了下步的思路,对推动全州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代表们结合实际,围绕脱贫攻坚、依法行政、交通建设、基层治理、信访维稳、莓茶深加工、建筑企业发展等主题建言献策。

  彭武长充分肯定了永顺县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特色农业、新型工业、美丽湘西建设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永顺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部署要求,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高铁航空时代即将到来的机遇,科学谋划好永顺县中长期发展。要进一步提振信心,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全面小康、项目建设、全域旅游、城乡发展、优化环境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努力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县,大力传承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要统筹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推进教育、文化、产业振兴。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基层治理,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广大代表要忠实代表人民的意志和利益,切实履行好法定职责,做到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齐心协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