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湘西“两会” > 两会动态

叶红专参加龙山代表团审议

2020-05-16 10:02 作者:余江明 石 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15日,州委书记叶红专来到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龙山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州政府、州人大常委会、州法院、州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相关建议意见。

  龙山代表团审议现场。(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州委书记叶红专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工作报告并听取相关建议意见。

  向德和、向清平、詹文明等代表围绕脱贫攻坚、新型城镇化、全域旅游、城市综合管理、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发言。叶红专对代表们关心的问题给予了答复,并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吸纳建议意见,落实到下步具体工作中,务求取得更好实效。

  叶红专指出,此次州“两会”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重要会议。近年来,全州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州委“542”发展思路,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升。下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到位的前提下,全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把责任落实在基层、工作夯实在基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发展双胜利。

  叶红专指出,龙山县过来脱贫攻坚工作扎实、群众满意度高,“产业四区”推进有力、发展势头好,基层治理进一步加强、问题矛盾得到有效化解,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他就下步工作强调,要提高站位,着力打造州域北部重点经济区,抓住龙凤经济协作示范区建设机遇,以“产业四区”为重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做优做强县域经济。要压实责任、集中精力,抓好脱贫质量“回头看”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帮助群众算好收入账,着力补短板防风险,确保所有问题如期清零。要提升规划、创新举措,加快新城开发和老城提质改造,着力破解筹融资瓶颈,完善城市功能和产业布局,改善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要加快文化旅游产业拓展提质,抓紧完善里耶古镇、惹巴拉、乌龙山大峡谷、太平山等景区配套设施和规范管理,着力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加大旅游推介和市场营销力度,全力做好旅游门票、旅游服务、旅游地产经济“三篇文章”。要整合资金、形成合力,抓好农业特色产业扩面提质,加快烤烟、百合、中药材、柑橘、油茶、茶叶等产业发展,提高产业规模化和集中度,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稳定增收。要严实作风、担当作为,全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落实矛盾纠纷化解、重点稳控、依法处置、责任追究“四个机制”,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问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州领导宛庆丰、向清平参加审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