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督察回头看 > 交办转办

湘西自治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9批2020年11月7日)

2020-11-08 09:00 作者: 来源: 【字体: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1XX202011020001

凤凰县吉信镇邮政局往凤凰方向100米处,龙龙粉管晚上为夜市烧烤,噪声大扰民,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均未得到解决。

凤凰县

噪声

1、龙龙粉馆未在吉信镇区集中居民区内,并取得相关营业资质,属于合法经营。

2、结合走访周边居民调查取证及现场噪音测试,未超过《声环境质量标准》2类标准限值。

3、2020年6月,吉信镇人民政府曾接到关于龙龙粉馆噪声扰民的投诉举报,吉信镇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相关执法人员开展调查,当场叮嘱龙龙粉馆负责人夜间经营时尽量降低声音,不得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不属实

11月3日,工作组再次叮嘱龙龙粉馆负责人夜间烧烤经营时注意降低声音,不得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该店负责人积极配合。吉信镇综合执法队建立长效巡查管理机制,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及时督导镇区烧烤店夜间营业时注意降低声音,防治噪声扰民。

2

D1XX202011020002

永顺县万坪镇寨湖村村民投诉, 2006年开始,民生生态公益每亩土地应给老百姓补贴,其土地位于民生生态公益范围内,但其本人从未获得补贴。

永顺县

其他

经核实,万坪镇寨湖村共有生态公益林1100.1亩,涉及12个小班8个村民小组161户,2020年补贴金额17051.55元,2003年至2019年,该村生态公益林补贴发放正常。

属实

今年县林业局已将农户信息录入“一卡通”补助资金发放平台,由县财政局发放到位。

3

 X1XX20201102001

乾州集贸市场(活牛交易市场)违反《环境保护法》相关规定,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1、乾州集贸市场地处乾州中心地段,没有任何防疫和消毒设施,违反《动物防疫法》,该活牛交易市场与蔬菜食品在同一个交易区,存在疫病与绿色食品交叉感染的机率。
2、该活牛交易市场没有任何降噪处理设施,活牛交易时间为农历逢五和十日的凌晨2点到6点,每到交易日,牛叫声和汽车喇叭声不断,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休息。
3、市场内牲畜排出的粪便臭味令人呕吐,牛粪臭气熏天,该市场没有任何恶臭气体处理设施。
4、地下水和地表污染没有任何污水处理设施,没有排污许可证,产生的牛粪便和污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入地下污水管网,严重影响地下和地表水质,有害微生物和蚊虫滋生蔓延。

吉首市

水、噪声

1、吉首市组织市场局、商务局等部门对该市场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乾州农贸市场内设有专门交易大棚,专用活牛交易,牛市与鸡鸭、蔬菜等交易区设有隔离带,最少距离30米以上,且乾州牛市是在赶场日第二天凌晨2点开始交易,开市前后均进行消杀清洗。

2、乾州农贸市场将牛市设在该市场中心位置,距离最近的居民社区约200米。出入场车辆签订《关于禁止车辆鸣笛的承诺书》,张贴《关于乾州活牛交易市场交易期间禁止出入车辆鸣笛的通告》,但车辆在进出过程中仍会产生声响,牛叫声属不可抗因素,噪音难以完全消除。

3、牛市交易结束后,市场管理人员与环卫处对场内垃圾进行清扫,并用碱水将牛粪浸泡冲洗,及时对场内进行消毒。

4、乾州农贸市场设有污水检查井30个、雨水检查井30个、大型化粪池7个,污水经过沉淀后就近排入同心路和文心路污水管网,不存在乱排混排现象。

属实

1、加强市场清扫、消杀频次,加大对市场出入人员的体温检测力度,对牲畜、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登记。

2、对周边居民及市场内经营户、消费者开展民意调查问卷,从调查反馈情况看,周边居民、市场内经营户及消费者认为牛市交易产生的噪音并不影响正常的生产生活。

3、吉首市加强牛市交易的管理,禁止赶集日和活牛交易期间车辆鸣笛,加派人员对夜间交易车辆进行及时监督提醒。

4、吉首市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农贸市场大排查行动,对噪音污染、污水排放、病疫防控等方面开展集中检查。同时,为了适应城市扩容发展,乾州农贸市场将实施整体搬迁,目前已完成项目选址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