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督察回头看 > 交办转办

湘西自治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4批2020年11月12日)

2020-11-12 09:00 作者: 来源: 【字体: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1XX202011070001

吉首市第二中学每天用高音喇叭播放音乐,上午6:50持续播放10-20分钟,中午12:00持续播放1小时,音量过大,对周边居民生活、学习造成影响。建议:1、控制音量;2、在周末没有必要播放时尽量停止播放;3、更换方式和形式,改善持续播放状态。

吉首市

噪声

吉首二中一直实行电子铃声作息。因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学校七、八、九三个年级作息时间实行错时错峰,升降国旗、课间操等大型集会聚集活动全部取消,每天上、下课作息铃声也全部取消,目前全天作息音乐铃声为:早上6:50至7:00住校生起床铃,中午12:30至13:00学生中餐及中午活动时间校园音乐铃声,晚上20:50住校生就寝熄灯50秒提醒小号音乐声,其余时间全天无任何其他通过广播播放的音乐。

属实

1、经学校研究决定,在保证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的前提下,对作息时间铃声再次最大限度缩减,同时播放音乐时将音量音频调低,尽量减少学校音乐对周围居民生活学习的影响。

2、学校和社区共同发放调查问卷,校园周边居民对学校采取的措施表示满意。

2

 D1XX202011070002

对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中的处理情况和整改情况不认可。湘西经开区碧桂园建设项目是一个整体,不能将项目进行拆分,建设在防护距离外的工程就合规,建设在防护距离内的工程就不合规。该项目有在防护距离内建设房屋的情况,就应该视为碧桂园整个项目属违章建设项目,信访公开中未对该问题进行处理。

湘西经开区

其他

经湘西经开区管委会核实,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二期一、二标段,二期三标段),并分期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一期项目在水泥厂卫生防护距离以外,可以进行进行审批建设。

不属实

3

 X1XX202011070001

峒河公园向阳水电站从2020年元月至今,在原基础上进行改扩建施工,增加发电量,对峒河河道功能、城市景观及沿河风光带造成破坏。

吉首市

生态

1、向阳水电站位于峒河干流,始建于1975年,1976年投产,因电站投产多年,设备老化,2019年5月已停产。

2、2020年4月,电站业主在未办理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实施电站增效扩容项目,施工过程中产生大量扬尘和噪音,影响环境及周边居民生活,问题基本属实。

属实

1、吉首市水利局向该水电站下达了停工通知书,要求停止施工建设,按要求整改完成后方可申请电站改造项目建设施工;州生态环境吉首分局已对其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现场调查取证。

2、加快办理环评和施工方案审批手续,待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复工。

3、复工后,强化电站施工监管,确保扬尘、噪音环境影响不扰民,废水废物处理符合环保要求。

暂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