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督察回头看 > 新闻动态

泸溪: 守护蓝天碧水 提升幸福指数

2020-11-01 18:05 作者: 来源: 【字体:

    1—9月,泸溪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9.3%,综合指数居全州第一,其中1-3月空气环境质量综合指数改善率排名全省第一9月份空气质量列居全省前十。县城集中饮用水水源监测断面水质达标100%,稳定保持国家地表水类标准,省控、国控监测断面地表水水质达标率为100%,均达到国家地表水类标准土壤、噪声环境质量总体稳定。这是泸溪县今年前9月的生态环境质量 “成绩单”。

2020年来,泸溪县以改善全县环境质量为目标,突出“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将污染防治攻坚战纳入县委、县政府年度工作计划及五个文明绩效考核根据省、下达目标任务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对标对表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具体工作,通过实施环境综合治理产业结构调整、老旧机动车淘汰、水资源保护、土壤污染修复等,加快了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及生态保护与修复的步伐,使生态环境保护更加规范化、法制化。

环境就是民生,守住蓝天碧水就是守住幸福,泸溪县将继续坚持生态立县,持续聚焦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强化措施,严格执法,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全县人民的幸福指数。(州生态环境局泸溪分局  刘红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