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督察回头看 > 整改动态

湘西自治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批2020年10月31日)

2020-11-01 16:25 作者: 来源: 【字体:
序号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D1XX202010260001凤凰县山江镇人民政府在没有取得批文、未经村民同意的情况下,占用退耕还林林地、基本农田建设千亩茶园和水库,在建设过程中破坏耕地。凤凰县其他1、10月28日,凤凰县林业局、山江镇政府相关人员到板建业村了解情况,通过实地核实并与2003年度退耕还林竣工验收图进行比对,新造黄金茶业有91亩与退耕还林林地重合,占用部分退耕还林地属实。茶叶产业合作社经村民代表大会研究同意,村民自主发展的茶叶属于低效林改种,不需要向上申报和批文,未经同意不属实。
2、经调查走访,板建业村一组种茶(黄金茶)区域占基本农田面积70余亩,且部分并未栽种,为原老百姓抛荒农田,栽种时间为2019年,采用村集体合作社形式,产生效益后给参股村民分红,是巩固脱贫产业。
3、经调查,信访人反映的基本农田修水库一事不属实。山江镇政府为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饮水问题,该处低洼农田曾用于积水,后已采取措施进行抽水排水,并与村民达成了赔偿协议。
部分属实1、退耕还林地重合地块按照政策补助年限为16年,于2018年底到期。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凤凰县政府建议对退耕还林地栽种茶叶维持现状;
2、凤凰县已责令山江镇政府修建排水设施,恢复基本农田种植条件。同时进一步加大基本农田保护政策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保护基本农田的法律意识。
2(*)D1XX202010260002乾州黄姐乳猪店油烟排放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附近小区受影响。吉首市大气1、2018年6月29日,相关执法部门下达整改通知书,2018年7月17日整改完成。
2、2020年10月27日,经进店核查及走访调查,该店油烟净化设备正常使用,乳猪熏制房已停用,但油烟净化设备未定期清洗或机械故障导致使用过程中有未经净化的油烟。
属实2020年10月27日,乾州执法大队现场核查下达整改通知;10月28日,市城管执法局、州生态环境局吉首分局、市住建局、乾州街道再次现场检查,该店油烟净化设备已清洗并正常使用,原熏制乳猪灶台已经拆除,油烟排放污染问题已得到有效处理,并向周边居民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