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站建设管理相关文件

关于2017年第三次全州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

2017-11-08 14:55 作者: 来源:
【字体:

各县市人民政府、湘西经开区管委会,州直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及省政府办公厅网站常态化监管的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全州政府网站建设,州政府办公室认真组织开展了2017年第三次全州政府网站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抽查时间为102531日,抽查范围为除湘西经开区网站因故临时下线整改以外的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正常运行的47家网站,检查标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执行。从本次抽查结果看,大部分县市政府门户网站均能按照国办发〔201515号文件要求,做好网站内容保障和信息发布工作,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一县一平台”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投入使用后运行正常,网民留言理情况较好,各单位能及时按要求进行办理和反馈,办结率达100%我州政府网站依然存在少数单位内容保障更新不及时和栏目空白等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

  (一)缺乏常态化管理。部分单位缺乏常态化信息发布机制,没有定期对网站办事服务的信息准确性、功能实用性进行核验服务事项取消下放或办理条件发生变化的,也没有及时调整更新相关信息部分网站仍存在应付检查,突击发布现象和日常运维不到位等问题,停留在以完成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为目的的“被动式”工作状态,缺乏主动工作热情。

  (二)内容保障不到位。部分单位对网站建设管理工作仍然不够重视、网站“四不”问题仍然存在,反复督促,目前仍然没有整改到位其中:州文广新局9个栏目,州林业局6个栏目,州粮食局、州公安局2个栏目,州国资委、州人防办、州卫计委、州住房公积金、州人社局、州供销联社1个栏目存在内容更新不及时的问题;此外,部分县市区和州直单位网站不同程度上存在网上办事栏目中存在要素标的不准确,如许可对象、许可数量、单位网址为空白等。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各县市区和州直单位要认真对照普查评分标准,对网站栏目逐个进行排查深入查找问题,及时自查整改。国务院、省政府办公厅将于11月底12月初对网站进行抽查,各县市区、州直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一次自查整改。州电子政务办要继续加强对问题网站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被通报网站整改情况要于119日前书面报送州电子政务办。(联系人:张琳,联系电话8712154,传真:8223559邮箱38957162qq.com

  (二)加强网站规范管理。各县市区和州直单位要按照国务院《政府网站发展指引》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各级政府网站健康有序发展,认真研究国务院办公厅制定的政府网站普查内容保障标准和要求,建立网站常态化内容保障机制,严格规范网站栏目建设和内容发布,加强网站内容保障,实行专人负责落实网站责任制,确保达到省网站绩效评估指标。

  (三)提升网站服务能力。各县市区和州直单位要对网站信息数据进行科学分类、及时更新,对信息数据无力持续更新或维护的栏目要进行优化整合,推进政府网站应用服务。要进一步完善政府网站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和互动交流功能,政府门户网站和具有对外服务职能的部门网站要加强政务服务功能建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准确好用的办事服务,助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真正实现利企便民,提升政府网站的办事和服务能力。

  附件:不合格网站名单及存在问题

  湘西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117       

  

  

  附件

  问题网站名单及存在的问题

  问题网站名称

  问题描述

  州文广新局网站

  更新不及时:共9个栏目更新不及时。其中,统计信息超过3年未更新;文物考古、遗产保护、文化交流、公共文化、文艺舞台、文化专题6个栏目超过2年未更新;人事信息栏目超过3年未更新;部门文件栏目超过6个月未更新。

  州林业局网站

  更新不及时:共6个栏目更新不及时。其中,测土方案、旅游指南、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4个栏目超过2年未更新;党风廉政、林业改革2个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

  州粮食局网站

  更新不及时:部门文件、政策解读超过6个月未更新。

  州公安局网站

  更新不及时:政策解读、部门文件超过1年未更新。

  州人社局网站

  更新不及时:政策解读栏目超过6个月未更新。

  州卫计委网站

  更新不及时:视频中心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

  州住房公积金网站

  更新不及时:行政行为栏目超过3年未更新。

  州国资委网站

  更新不及时:国有企业财务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

  州人防办网站

  更新不及时:办事制度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

  州供销联社网站

  更新不及时:工作动态栏目超过2周未更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