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叶红专参加永顺代表团讨论审议

2021-01-15 21:54 作者:记者 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5日上午,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到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永顺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规划纲要草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以及两个条例废止案,听取代表们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叶红专参加永顺代表团讨论审议。 (组图 易瑜 摄影)

  叶红专在参加永顺代表团讨论审议时讲话。

  讨论会上,彭军等人大代表围绕特色产业发展、红色资源保护开发、文化旅游、交通路网建设、产业园区发展等主题建言献策。叶红专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吸纳建议意见,落实到下步工作中,务求取得更好实效。

  叶红专指出,“十三五”是极不平凡的五年,是真抓实干、拼搏奋进的五年,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全州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我州进入减贫人口最多、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群众最有获得感的时期。“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湘西新征程、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实施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州委“562”发展思路,树立“四州”意识,以“产业四区”为平台,以文化旅游、新型工业、现代农业、商贸物流“四个千亿计划”为抓手,加快创新提质、特色赶超,全力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努力实现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的蓝图愿景。

  叶红专指出,永顺县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农业特色产业建设走在全州前列,生态文化旅游来势喜人,城区提质建设亮点纷呈,美丽湘西建设卓有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下步要围绕建设州域中部重点经济区,对接州域南部核心经济区和北部龙山重点经济区,放大特色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生态文化旅游主导产业,加快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着力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要抓好资源整合、线路优化、服务提升、品牌推介,做优做强芙蓉镇、老司城两大核心景区,抓好塔卧红色文化景区提质升级,加快全域旅游发展。要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南提质、北扩面”行动,着力打造山地“生态粮仓、精品农业”,积极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要加快工业园区建设,补齐新型工业发展短板,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坚持“三特”“四宜”定位,突出灵溪、芙蓉“双城”带动,坚持产城一体化,着力建设人民满意城镇,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十项工程”,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叶红专要求,要认真研究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和投资重点,强化土地、资金、环境等要素保障,科学谋划实施一批重点产业项目,搭建运营好城市基础设施、旅游、农业投融资平台,以扩大有效投资支撑带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困难群众帮扶、信访维稳、应急值守、农产品销售、春季农业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州领导龚明汉、张才金参加永顺代表团讨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