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刘昌刚参加龙山委员组讨论

2021-01-14 08:18 作者:田晓兰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3日下午,湘西州政协主席刘昌刚来到龙山委员组,听取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并就委员提出的相关工作的建议意见开展了互动交流。州政协秘书长罗亚阳参加讨论。

在龙山委员组,王祥、鲁生万、曾凡勇、魏霎岚、符友成等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实事求是分析总结了2020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科学谋划了2021年的工作,大家听后备受鼓舞、信心满怀,委员们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农村基层医疗现状、电商销售、文旅融合、基础设施、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

刘昌刚认真听、详细记,不时同委员们深入探讨交流。他对委员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扬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让人民当家作主,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各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专题视察,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加大对政府及各部门的监督,通过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提案等履职手段,推动政府工作的落实。

对于龙山未来的发展,刘昌刚指出,龙山要围绕打造州域北部重点经济区的目标,以龙凤经济协作示范区为平台,加大力度,先行先试,作出榜样,着力提升“湘西北大门”的靓丽形象。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协商议政,紧扣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谋划好协商课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凝心聚力抓好产业发展,集中财力物力发展优势产业,抓产业规模、提升品质、打造品牌,扩大农特产品影响力,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要抢占电商市场,充分运用“网络+电商+直播”销售模式,发展农村电商,实现快递进村,打通农产品外销“最后一公里”。要积极争取相关优惠政策,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实现“十四五”工作良好开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