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9批 2021年5月12日)

2021-05-12 11:49 作者: 来源: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21

D2HN202105040061

湘西州吉首市乾州街道九龙山庄滨江新城在建芙蓉学校,半夜施工噪音、扬尘扰民;九龙山庄滨江新城马路上井盖密集、车流量大,车辆碾压井盖声音扰民。

湘西州

吉首市

噪音

5月5日,吉首市教体局、州生态环境局吉首分局、市政工程设施维护中心、市住建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部分属实。其中“芙蓉学校,半夜施工噪音、扬尘扰民”部分属实,“九龙山庄滨江新城马路上井盖密集、车流量大,车辆碾压井盖声音扰民”属实。由于工期紧张及近来砂石供应紧张,为了抢抓工期,4月13日、28日有过短暂超时施工现象。九龙山庄滨江新城路段靠河侧埋设有军用输油管道,各类强弱管线、污水、雨水管道只能埋设在车行道下,需设置多个井口便于观察和维修,车流量大且过往车辆多为重型工程车辆,对道路上的井盖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5月5日,吉首市教体局、州生态环境局吉首分局、市政工程设施维护中心、市住建局等单位到现场开展整治工作,对项目施工方作出整改要求,自5月5日起不得擅自在夜间(当日22:00-次日凌晨6:00)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防止扬尘设施设备全程开启喷洒,加大人员及设施设备投入,建设有洗车池,出入运输车辆均需进入洗车池,雾炮开启,对空气灰尘进行水汽化凝结,避免扬尘,围墙道路安装喷淋管道,工作时间全程开启喷洒,防止扬尘污染。
整改情况:施工方积极配合,立行立改,并签订承诺书。经核实,施工噪音、扬尘问题已经整改完成。5月6日,由市政工程设施维护中心对该路段井盖进行了加固维修及更换;进一步加强道路巡查管理,对后续有松动碾压有异响的井盖及时填充橡胶进行维修处理。经核实,井盖噪音问题已整改完成。

已办结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