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32批 2021年5月14日)

2021-05-14 16:44 作者: 来源: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20

X2HN202105070001

湘西州保靖县瑞兴公司非法占用集体山地,毁坏林地,破坏山体,违法开采岩石。当地政府存在包庇、纵容行为。

湘西州

保靖县

生态

5月9日,保靖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州生态环境保靖分局等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部分属实。其中“非法占用集体山地、毁坏林地”属实,“违法开采岩石、破坏山体、当地政府存在包庇、纵容行为”不属实。酉水明珠工程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报批程序进行,属合法建设项目,不存在乱挖乱建现象;该项目施工动土开采出的岩石服务于该项目属于政策范围内合法利用;县人民政府一直要求瑞兴公司依法依规进行工程施工,对施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不仅及时进行制止,还责成各职能部门及时介入调查并予以查处。项目主体工程大部分严格按照批复的红线进行建设,洞庭路段小部分因线路优化进行了调整,调整部分超出报批红线182.9亩,调整部分占用的土地已给农户征收补偿到位。项目实际施工过程中,线路调整部分超占林地面积9.5002公顷。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对于“非法占用集体山地”问题,已责令瑞兴公司积极完善相关手续,目前已经组卷上报。对于“毁坏林地”问题,5月13日保靖县林业局将案件移交县森林公安局,目前正在开展调查。目前对超红线部分已组卷完成,预计今年8月能获得省人民政府用地批文,确保项目的合法化。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整改力度。力争2021年8取得《湖南省人民政府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审批单》确保该项目用地整改到位。二是强化工程项目监管。规范施工和工程产生砂石资源管理,确保用地范围及开挖山体不超过用地红线。三是完善监管机制。以此交办件为契机,举一反三,督促各部门加强日常监管,加大生态资源保护巡查力度。

阶段性办结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