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 > 2022年湘西州聚焦“两会” > 会声会色

湘西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1-02 11:27 作者:彭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日上午,湘西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武陵山大剧院胜利闭幕。会议通过政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大会现场。周兴云 摄

  大会现场。周兴云 摄

  州委书记虢正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督导组组长蔡国强,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明汉,州委常委、吉首军分区司令员张青勇,州政协副主席宋清宏、印钊、宋维金、邓建英、傅伟昌、祝期祥、宋宗江、李志平、陈文君,州政协秘书长何湘永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吉首军分区、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吉首大学、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州政协主席李平主持会议。

  虢正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兴云 摄

  虢正贵指出,过去五年,湘西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前行,各项事业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定向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全州各族人民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希望新一届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湘西新篇章贡献力量。 

  虢正贵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州党代会、州委经济工作会和本次大会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聚焦中心大局,把协商议政的着眼点集中到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把民主监督的着力点汇聚到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共同富裕等重要要求和工作落实上,把调研视察、建言献策的关注点聚焦到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深化改革、扩大有效投资、做强实体经济、办好民生实事、创新社会治理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性、全局性的问题上,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献计献策。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两新组织、民族宗教人士的联络联谊,引导各界别客观看待当前国内外形势变化和全州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风险挑战。特别是今年,要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到“产业项目加速、乡村振兴突破、营商环境攻坚”三年行动上来,最大限度凝聚起改革发展共识和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健全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加强委员自身建设,维护委员民主权利,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努力在新征程中不断展现政协新风采。 

  虢正贵表示,州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开展工作,积极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各级政府和部门要主动听取参政议政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注重政协参政议政成果的吸收和转化,使政协参政议政成为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

  李平主持会议。周兴云 摄 

  李平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建设,要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与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扛起政协担当,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履行民主监督、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职能,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要始终坚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水平,适应新时代履职要求,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展示政协委员时代风采。

  委员们认真参会履职。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