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01-02 10:15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经2022年1月1日政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大会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1月1日在吉首召开。

  此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历史节点和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期间,中共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和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龙晓华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与委员共商湘西改革发展大计。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我州“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取得重要成果。

  会议审议批准李平同志代表政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向顶天同志代表政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协商并赞同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全州上下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各项事业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产业调结构转方式实现新突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改革开放迈出更大步伐;民生社会事业有了长足进步;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有力有效;民主政治充满生机活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境界。五年来,州政协在中共湘西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和政协履职深度融合、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服务发展和自身建设同步推进,有力提升了政治协商的深度、民主监督的力度、参政议政的高度,为湘西州彻底摆脱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着力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突破年、产业项目加速年、营商环境攻坚年,保持经济健康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自觉投身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社会治理第一线,聚焦“三区两地”发展定位,瞄准“五个湘西”主攻方向,切实将履职成果转化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展现新一届州政协的新作风、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湘西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闯”的精神、铆足“创”的劲头、弘扬“干”的作风,以感恩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奔跑的姿态,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勤勉履职,勇毅前行,为开创新时代全州政协工作新局面,昂首奋进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