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湘西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1-02 11:35 作者:彭宁 石流 那萨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日下午,湘西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武陵山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周兴云 摄

  大会号召,全州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闭幕大会前召开了选举大会。14时,选举大会开始,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虢正贵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40人,请假8人,实到332人,符合选举法定人数。

  虢正贵出席大会并讲话。周兴云 摄

  大会执行主席虢正贵、龙晓华、廖良辉、龚明汉、刘章宇、施健鑫、麻超、石红、郑茂斌、向宏国、胡恩平、邓晓东、梁君、田科虎、周斌、刘冬生、李诗兴、杨志慧、赵海峰、彭军、彭武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读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州人民政府州长、副州长;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周兴云 摄

  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周兴云 摄 

  通过投票选举,龚明汉当选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麻超、石红、向宏国、胡恩平、邓晓东、梁君、田科虎当选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周斌当选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 

  龙晓华当选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州长;刘珍瑜、高湘文、周燕飞、彭延敏、刘冬生、周亮、马碧当选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施健鑫当选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彭建民当选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谈固当选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选举产生了32名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通过了州十五届人大八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 

  新当选的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州人民政府州长、副州长,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十五届人大八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向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主任龚明汉带领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向宪法宣誓。周兴云 摄

  新当选的州人民政府州长龙晓华带领副州长向宪法宣誓。周兴云 摄

  新当选的州监察委员会主任施健鑫带领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向宪法宣誓。 周兴云 摄

  新当选的州十五届人大八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向宪法宣誓。周兴云摄 

  15时50分,闭幕大会开始,由新当选的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明汉主持。

  龚明汉主持闭幕大会。周兴云 摄 

  虢正贵、龙晓华、廖良辉、龚明汉、刘章宇、施健鑫、麻超、石红、向宏国、胡恩平、邓晓东、梁君、田科虎、周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州政协主席李平,州委常委、吉首军分区司令员张青勇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督导组组长蔡国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有:刘珍瑜、杨彦芳、袁新天、吴凌频、向邦伟、肖辉平、龙爱东、吴沅生、刘路平、张才金、宛庆丰、石耀华、杜晓勇、高文化、高湘文、周燕飞、彭延敏、刘冬生、周亮、马碧、向清平、宋清宏、印钊、宋维金、邓建英、傅伟昌、祝期祥、宋宗江、李志平、陈文君、贾高飞、向顶天、卢向荣、吴志明、郑茂斌、王艳、姜又春、彭建民、谈固、谭吉慧、晏友生。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湘西州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湘西州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湘西州2021年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湘西州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举手表决。周兴云 摄 

  州委书记虢正贵代表州委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 

  虢正贵指出,过去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三大攻坚战任务、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以及自然灾害频发等严峻形势,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万众一心战贫困、拔穷根,千方百计抓项目、补短板,因地制宜兴产业、强实体,尽心竭力惠民生、促和谐,高举旗帜抓党建、优作风,全州各项事业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就。如今的湘西,是首倡之地展现首倡之为的新湘西,是山门大开、联通时代脉搏的新湘西,是优势产业蓬勃兴起、发展潜能加快释放的新湘西,是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新湘西。 

  虢正贵对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代表们过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上达到新境界;全面推进依法治州,在建设法治湘西上实现新进展;发挥优势作用,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上取得新成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上来,团结全州各族群众,高举新思想伟大旗帜,扛牢首倡地政治责任,昂首阔步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新征程,努力创造崭新业绩。 

  虢正贵表示,州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他强调,全州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机关”重要指示精神,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推动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虢正贵说,“追着未来出发,我们的奋斗精神一以贯之,我们的奋斗内涵与时俱进。”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龚明汉说,湘西州已经迈入新的时代,幸福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攻坚克难,开拓进取,锚定“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努力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以湘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时5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湘西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周兴云 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