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 > 2022年湘西州聚焦“两会” > 两会访谈

民盟湘西州委:完善我州商贸物流体系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2021-12-31 08:58 作者: 来源: 【字体:

民盟湘西州委:当前我州商贸物流体系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现在与实体经济贴合度不够,作为引领内循环经济的主要推手作用不够,建议把我州商贸物流体系建设融入乡村产业振兴的大背景下融合发展,一方面注重商贸物流体系建设,一方面赋能乡村产业振兴。

建议:一是找准方向定位。把商贸物流体系建设作为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手段,深入推进我州商贸物流体系建设与文化旅游业、现代农业产业、新型工业化的互融互通。二是完善基础设施。按照县、乡、村三级商贸物流体系一体化建设思路。三是强化平台构建。积极拥抱大数据、互联网、5G技术,建设智慧商贸物流体系。积极引进创新理念,注重商业挂载赋能,推进我州特色产品资源与外部创新平台的合作互联,服务我州实体经济和乡村产业振兴;构建农业与商业、文旅与商业、工业与商业互联平台;在州域大物流干线逐步完善的基础上,明确部门主抓,整合物流资源,给予政策支持,构建县、乡、村三级一体化物流平台,降低物流成本,全力推进“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系列工作。四是推进产业升级。推进湘西以文旅、农业等为主要内容的产业提质升级,通过地域拓宽、品类拓展、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产业链延伸等手段,丰富产业业态,夯实商贸物流体系的内容平台,将商贸物流体系建设服务乡村产业振兴落到实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