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 > 政务公开主题日 > 活动详情

“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14丨湘西州住建局(州人防办)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2022-11-07 10:50 作者: 来源: 【字体:

11月1日,我州举行2022年防空警报试鸣暨“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警示市民勿忘历史、居安思危,备战人防,进一步加大人防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人防意识及防空防灾能力。上午9时30分,湘西各县市防空警报正式拉响,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以及防空应急疏散演练同步拉开帷幕。

吉首市人民政府联合州人防办组织开展2022年吉首市防空警报试鸣放暨防空应急疏散综合演练,切实增强市民“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检验防空警报技术性能。9时30分,防空警报声响彻吉首上空。随着“空袭”来临,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以及防空应急疏散演练同步拉开帷幕。在鹤盛原烟LNG气化站,伪装设障专业队按预定计划对气站进行避障伪装、烟雾伪装、干扰伪装防护行动,消防救援队对气站泄漏起火处进行目标救护,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同步举行演练的还有吉首市第一中学,当防空警报试鸣声响起,2000多名师生按照规划的逃生路线快速疏散至操场,并抱头蹲下,带队老师第一时间清点学生人数,确保全员安全撤离。

凤凰县组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及人防科普知识宣传,向县城区10所中小学校免费发放《公众防空防灾知识手册》1500本。

泸溪县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日暨人防知识宣教”系列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在县城人流量大的朝阳路摆放人防展板10余块,设立咨询台4个,悬挂横幅4条,向过往的群众发放《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手册》、《防空防灾知识漫画手册》等宣传资料,耐心向市民讲解人民防空基本常识、防空警报信号识别、使用人防工程应注意哪些事项等内容,并开展有奖知识问答互动,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花垣县城区16台人防警报器同时响起,并在县城区贴出通告22处,悬挂宣传标语2幅,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开展防空警报鸣放及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国防人防意识,提高了群众的综合防护能力和人防专业队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人防、爱国强防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