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 > 优化营商环境湘西进行时

湘西州召开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半年工作调度会

2022-07-22 10:17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13日,我州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半年工作调度会。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州政府网 刘克原 摄

  刘珍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全州共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2.34亿元,为市场主体累计减免税收1.23亿元,减免贷款利息1998万元,兑现财政奖补资金1.18亿元,减免国有房屋租金2163万元。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62万户,净增企业3071户。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州上下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做了大量工作,总体呈现出组织领导有力有效、优惠政策落地见效、矛盾问题化解显效、政务服务提质提效、各项指标稳中增效等特点。但也暴露出在思想认识、开放担当、办事效能、执法监管等方面的问题短板。各级各部门既要看到成绩、增强信心,又要正视问题、反思不足,以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扎实推进“营商环境攻坚年”活动,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建机制、强保障,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建章立制,强化要素保障,为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要千方百计提指标、争进位,抓好指标任务分解调度,对标对表分析整改提升,推动年终考核进位争先。要全力以赴解难题、优服务,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难题难事,通过查办一批典型案件,曝光一批反面典型,惩治一批害群之马,不断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集中精力抓重点、求突破,抓好中央、省、州一揽子优惠政策兑现,统筹做好政务服务优化、工改系统升级、执法检查规范和政府合同执行等,力争工作见成效有突破。要倒逼责任抓落实、促实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深化民营经济“六个一”工作,落实“首席服务员”制度,不断强化监督考核评价,倒逼各级责任落实,推动全州营商环境持续向优向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