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 > 优化营商环境湘西进行时

湘西州召开全州半年工业经济形势讲评会

2022-07-28 17:25 作者:记者 李孟河 实习生 刘楚西 通讯员 张红新 向征 来源:新湖南 【字体:

今天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全州半年工业经济形势讲评会,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研判当前工业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业经济工作。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亮出席并讲话,州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谢翔宇主持。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州工业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全州规模工业增加值上半年累计增长9.0%,累计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全省增速5.6个、1.6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一。上半年,全州深入开展优势产业链建设“六大行动”,十大优势产业链增长13.4%。酒业、绿色矿业及新材料等产业延续高增长态势,增长63%、22.5%,成为工业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在落实国省系列政策基础上,湘西州率先出台市州层面稳住经济大盘的7个方面50条政策措施,累计为工业企业留抵退税2.3亿元,制造业贷款较同期增加4.1亿元。

周亮要求,面对当前经济形势,需要客观全面辩证地看待,既要看到面临的困难,也要看到发展的机遇。要提高站位,抓好工业经济的“指挥棒”,切实增强稳增长的紧迫感,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对标对表抓进度;要强化责任,跑好发展的“接力棒”,要做好企业帮扶,加强对规下企业的培育和指导,加强政银企对接。要高度重视工业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挑战,努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努力在“统筹、落实、督查、鼓劲”上下功夫,全力以赴巩固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势头,为稳住全州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湘西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张远周发言;州工信局局长田华,通报全州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州工信局副局长吴廷梓,通报主要经济指标情况、工业企业亏损面情况及全州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州工信局副局长张德胜,通报全州废弃厂房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泸溪县、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相关负责人作典型发言,湘西高新区、花垣县、保靖县、吉首市、凤凰县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