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 > 优化营商环境湘西进行时 > 典型引路

湘西州组织召开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半年工作讲评会

2023-11-09 10:35 作者: 来源: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7月20日讯(通讯员 印小雪 杨小舟)7月19日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半年工作讲评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关于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的部署精神,总结2023年上半年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马碧,湘西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伍程灿、钟克文出席会议。

会上,钟克文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情况,州优化发展环境专班书面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营商环境新闻宣传和诉求办理工作情况,吉首市、古丈县、保靖县重点交流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州发改委、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州住建局、州大数据中心围绕下半年指标推进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按照“改革争一流、创新促一流、服务保一流”的工作思路,对照省优化专班要求,从一季度建章立制“动起来”,转向二季度因地制宜“干起来”,在主动作为上“见行见效”。全面启动办事效率、壁垒破除、执法规范、诚信建设、公共服务“五大提升行动”,着力打造“五个一流环境”,全力提升市政公用服务便利度和市场开放度。聚焦企业群众痛点堵点,从小切口入手,办理了停车难停车贵、天然气报装环节多收费乱、中介服务市场乱象等一批改善宜商宜业大环境的典型案例,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打造了新的工作亮点。

会议强调,对标省委、省政府要求、先进地区做法、经营主体期盼,当前湘西州仍有较大差距。要实现进位争先,各县市和州直相关单位必须全力以赴,在下步工作上“落实落地”。要再重视、再发力,以久久为功、实招实效的决心,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要下真功、用真招,敞开渠道归集真问题,进一步破解企业、群众办事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抓指标、强指导,按照全省统一要求,工作逐步转向三季度对标对表“跑起来”,四季度盘点分析“改起来”,分指标、分领域、分层级,对照差距不足,认真做好整改提升工作,做好“必答题”,选准“选答题”,交好“特色卷”,确保年度考核打一个“翻身仗”。要优服务、解难题,举全州优化营商环境系统之力,做重大项目推进的“带刀护卫”,做重大政策落地的“暖心保姆”,做重大问题化解的“御用郎中”。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系统跟进。抓好政策落实、合同兑现,抓好问题解决、矛盾化解,抓好服务优化、执法规范,抓好广泛宣传、氛围营造。要加强整改,补齐短板。高度重视工作领域的短板弱项,对标对表、限时做好整改提升。要加强对接,强化调度。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班统筹部署、牵头单位牵头协调、责任单位配合落实的优化发展合力,做好与省直职能部门的常态对接工作,及时掌握省评考核标准。细化分解各项考核指标,实行工作落实情况常态化调度机制,跟踪掌握工作进展情况。要加强督导,推进落实。全面落实省、州打好优化发展持久仗部署精神和工作要求,按照“周例会、旬简报、月通报、季督查、年总结”的工作机制,更加注重平时工作调度,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督促全州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相关工作落到实处,为今年优化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