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 > 优化营商环境湘西进行时 > 典型引路

国网湘西供电公司: “满格电力”为湘西“航空梦”保驾护航

2023-11-09 11:01 作者: 来源: 【字体:

红网时刻新闻9月4日讯(通讯员 马毓翼)近日,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顾海军率公司运检部、营销部、调控中心、供指中心、乾州支公司、保靖公司相关负责人到湘西边城机场开展电力保障应急演练,致力打造高质量供电,高品质用电的电力营商环境,提升用电客户“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期间,顾海军向机场方相关负责人了解电力保障需求和客户设备情况,派驻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机场电力运维人员自行操作,对双电源备自投切换和自备电源自动投入进行测试。通过现场演练,机场电力运维人员熟练完成相关操作,双电源备自投和自备电源等设备正常动作,应急演练顺利完成,为湘西边城机场全线通航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

湘西边城机场作为湘西州内第一座落地建成的机场,边城机场全线通航是加快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打造湘西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大举措,也实现了湘西州人民长期梦寐以求的“航空梦”。

“工程启动伊始,供电员工就主动上门对接,科学制定供电方案,施工过程中全方位跟踪进度、解决堵点难点问题,整个办电过程既省心又舒心。”谈起供电优质服务,湘西边城机场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部主管龚召锏表示。

机场建设,电力先行。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坚持发挥电力先行要素保障作用,第一时间组织营销、运检、调控、信通等专业技术骨干成立“联合办电团队”,综合考虑机场周边电网规划及机场供电可靠性要求,量身定制供电方案,开辟业扩服务“绿色通道”,日夜为机场建设用电新建杆塔206基,架设10千伏线路13.3千米,为机场建设创造了条件。发挥“政企联席会商”机制作用,促请召开多次专题协调会,推动解决机场建设临空区域电网规划设计的修订以及电力设施拆除和迁建等问题,克服情况复杂、天气恶劣等诸多困难,连续奋战300多个日夜,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了线路迁改任务,为机场电力配套工程建设按下“加速键”。

湘西边城机场建设工程实施过程中,国网湘西供电公司“联合办电团队”成立了机场工程推进工作群,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聚力攻坚。多专业协同制定了机场运行期间保电方案,细化完善了隐患治理、驻点值守、风险防控等专项工作措施。今年以来,对湘西机场分别于3月、5月、8月三次组织运检、调控等专业部门共计60余人次参与安全用电检查,共计发现隐患11处,均协助指导完成整改。从边城机场建设至今,公司累计开展上门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服务26次,协助机场排除了用电隐患,极大地提高了客户侧安全用电的可靠性,同时也进一步提升机场工作人员和本地旅客对供电企业安全供电、优质服务等方面的认同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