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 > 优化营商环境湘西进行时 > 典型引路

湘西州“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2023-11-09 11:18 作者: 来源: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通讯员 王辉 胡鹏飞)“再也不用担心证件丢失和来不及换证了!”电话里,李先生高兴地说道。近日,货车司机李先生的从业资格证马上到期了,但常年在外地跑运输生意,又不能及时赶回来办理,情急之下李先生拨打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驻政务大厅窗口咨询电话,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不到10分钟就在手机上完成了从业资格证换证,并成功申领了电子证照。

这是湘西州“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以来,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时效性上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湘西州“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于2022年9月启动,2023年3月完成,主要建设包括大厅排队叫号硬件及系统升级、一体化平台本地部署及升级、政务服务数据调度子系统建设、省垂管业务系统对接、乡镇村事项调整及实施等。项目建成后,系统运行稳定、运维正常、成效显著。

湘西州“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以来,完成省数据的下发汇聚,实行数据质量监管,建设完成办件主题库,提供数据调用、数据支撑服务。在一体化平台、湘西州政务服务旗舰店基础之上,新增信用核查、“受办分离”专区功能或模块。升级大厅自助机办事服务系统,完成超过187个省级事项“一网通办”,开通公积金、不动产、医保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时查询。在湘易办、一件事一次办、告知承诺制、跨省通办、一网通办等方面,可直接对接省平台,进行处理。覆盖湘西州、县、乡3级的78个事项调度服务,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实现州、县、乡、村四级四同,全州一盘棋。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