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 > 优化营商环境湘西进行时 > 典型引路

湘西州召开“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事项协调推进会 推动政务服务更高效更便捷

2023-11-09 14:56 作者: 来源: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日讯(通讯员 彭芸芸)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事项协调推进会。湘西州行政审批服务局、湘西州教体局、湘西州卫健委等17个州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湘西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龙主持会议。

会上,湘西州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州“一件事一次办”工作的开展情况,会议总结自今年以来,湘西州各级各部门积极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新生儿出生”“中小学生入学”“政策兑现”等“一件事一次办”的套餐事项落实落地,进一步提高了行政审批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同时立足湘西州工作开展的实际根本,抽丝剥茧地剖析了在推进落实“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事项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

随后,与会的湘西州直单位负责人依次发言,就各自牵头事项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局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事项办理进度,确保“一件事一次办”工作的顺利推进。

会议就湘西州推进落实“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事项下步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陈晓龙要求,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主体。从真正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州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出发;要加强协作,强化协调联动。纵向加强与省直部门的对接,掌握最新工作动态,横向协调责任部门,形成合力,建立顺畅的联动协调机制;要紧盯目标,细化考核任务;要积极试点,争取争先进位。努力获取上级支持,极力争取湘西州能成为“一件事一次办”套餐事项的试点地区,争取获得省级技术团队服务,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该套餐事项的落实落地;加大宣传,做好媒体推广。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大事要积极宣传引导,在各级媒体中积极发布工作进展及先进做法,扩大宣传推广矩阵效应。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