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 > 优化营商环境湘西进行时 > 典型引路

湘西州商务系统持续推进“双百行动” 打造“商务即服务”营商环境知名品牌

2023-11-09 15:01 作者: 来源: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0月31日讯(通讯员 杨秀莠)今天,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商务局召开全州商务系统“双百行动”工作推进会,再掀惠企服务、环境再塑的新高潮。

今年5月,该局印发了《全州商务系统持续推进“双百行动”打造“商务即服务”营商环境品牌实施方案》, 确定州、县市160名商务系统干部分别对口联系全州357家企业,通过推行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卡、定期走访企业、联系企业“三清单”、最新涉企政策文件“口袋书”、典型创新案例指导等七项制度,推进“双百行动”走深走实。联系干部按照每周电话或微信联系一次的、每月上门走访一次、每季度汇报一次、每年总结一次的“四个一”要求,热情主动服务企业。特别是根据实际情况,协调做好企业用地、用厂、用钱、用工、用电、用水、用气、政策解读、市场开拓、争资上项、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合规经营、数据统计分析等15个方面服务,真正将惠企服务落到实处。

据了解,今年持续开展“双百行动”以来,全州多项商务和开放型经济指标得到刷新。目前,全州经营主体达21.07万户,净增经营主体1.74万户,其中大部分为招商引资、外贸、服务业企业。州政府组织的重大经贸招商活动共促成233.5亿元的49个项目签约,全州招商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3.6%、排名全省第一,园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占全州总量从64.5%提高到68%。特别是龙山县叶氏民族工艺有限公司列入湖南省第三批“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择优推荐名单,实现湘西州“中华老字号”企业零的突破。全州商务系统还将大兴调查研究,全面开展“四下基层”、“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以及“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与“双百行动”有机结合,形成了《湘西州外贸进出口提质增效课题调研报告》《关于全州商务系统开展“双百行动”的调查报告》等12份高质量调研报告,有力指导和推进商务工作。

另据了解,湘西州商务局2022年4月即已启动实施100名干部联系133户企业的“双百行动”,今年重点是巩固成果并打造其“升级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