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 > 优化营商环境湘西进行时 > 县市行动

泸溪县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2-07-27 15:10 作者: 来源: 【字体:

今年以来,泸溪县按照“龙头企业要稳、专精特新企业要增、中小企业要活、困难企业要纾”总体思路,深入开展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与获得感,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全面推送各项涉企优惠政策一是出台措施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今年来,泸溪先后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工业强县战略奋力打造湘西州新型工业标杆区的意见》、《推进工业优势产业链建设的实施方案》、《泸溪县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泸溪县优化工业经济发展环境“十条措施”》、《泸溪县工业企业“纾困增效”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完善企业优惠政策体系。二是梳理上级优惠政策。积极梳理国家省、州相关优惠政策,印制省政府最新编发的惠企政策“口袋书”和宣传册,及时送达至县内重点企业、县直职能单位联企干部,便于政策传达到位。

   全面推行干部联系企业制度。一是完善县级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制度。每名县级领导至少联系一家重点企业,定期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解决。二是全力开展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按照省、州安排部署,对全县71家“四上”企业20家入规培育工业企业69家其他中小企业,共计160家企业(园区企业66家)进行全覆盖联系走访

全面落实优化环境“十条措施”比如,建立企业与县委书记、县长联系“直通车”,组建企业家微信群,设置县委书记、县长“直通车”专用电话,县委书记和县长直接聆听企业家“心声”,并明确责任单位专人专抓,及时向县委书记、县长反馈企业诉求。加大企业奖励力度,出台泸溪建设工业强县奖励政策,对企业做大做强、降低用电成本、促进科技创新、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军民融合、对外出口、挂牌上市等方面予以奖励。比如,对当年认定为省“小巨人”企业的奖励10万元;对牵头建立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企业获批当年给予50万元奖励;对经中国证监会审核注册发行A股上市的工业企业奖励200万元。强化政策落实,对标对表落实上级减税降费等相关政策,对组合式税费、金融、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企业创新激励等直达企业的优惠政策进行主动跟踪,确保及时落实到相关企业。

、全面破解一批堵点难点问题是强化问题化解。3月29日,县委书记主持召开全县工业企业座谈会,收集整理企业反馈问题45个,按照“一单四制”要求实行“一个问题、一名县级领导、一个牵头部门”,限时解决到位。如,针对企业反馈的疫情防控造成物流运输不畅通的问题,对企业货运车辆实行提前报备制,安排专人在高速出口便民服务点开辟企业入泸货运车辆绿色通道,确保企业货物运输顺畅。二是健全政银企联席会议制度3月30日,县委书记主持召开“政银企”座谈会,积极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成8家企业与县内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意向性贷款2.78亿元。仅今年3月,全县金融机构成功对接34家企业,发放贷款5.37亿元。三是组建企业“帮代办”服务中心。4月29日泸溪高新区企业服务“帮代办”中心正式成立,可提供4类 155 项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涉及土地供应与项目推进、市场准入与企业经营、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园区管理与服务等,为企业高效率、高质量提供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上门服务精准服务,实现“围墙内的事帮办、围墙外的事代办园区的事园区办”,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