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州“两会”专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7-01-09 11:02 作者: 来源:
【字体:

  (政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大会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5日至8日在吉首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湘西州委、州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委员小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湘西改革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分组讨论、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并就加强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批准十一届州政协主席龙德忠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十一届州政协副主席龙春生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赞同龙晓华代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认为,十一届州政协以来,是我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精准扶贫成效最好、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也是我州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创造新业绩的时期。几年来,全州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执行中共中央、中共湖南省委决策部署,抢抓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湘西州视察、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等重大机遇,大力推进优势产业、基础设施、新型城镇、生态文明、民生事业“五大建设”,着力建设绿色、文化、开放、和谐“四个湘西”,努力推动在武陵山区率先发展、率先脱贫,全州经济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各项事业繁荣发展。十一届州政协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今后五年是我州后发赶超的黄金期、脱贫攻坚的决战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对于加快我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州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落实中共中央、中共湖南省委和湘西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两大任务,坚守“542”发展思路,加快推进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提质发展、和谐发展,确保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把我州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新一届州政协要继续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团结带领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州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更好的适应发展新常态,把握工作新要求,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为深入推进“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总战略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十二届州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巩固全州上下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主动作为,积极奉献;要围绕和谐社会建设,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各方面力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建功立业、积极奉献,为构建和谐社会凝心聚力;要注重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推进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2017年是十二届州政协的开局之年,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委员要深化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认识,加强对世情、国情和州情的研究,提升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中共湘西州委、州人民政府确定的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理清思路,明确重点,科学有序地推进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推动人民政协事业继往开来、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汇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共识;要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促进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的作用,加强政协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不断提升协商议政的质量和实效。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湘西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改革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开创我州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谱写中国梦的湘西精彩篇章而努力奋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