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州“两会”专题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7-01-10 10:13 作者: 来源:
【字体: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7年1月9日州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代理州长龙晓华代表州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工作的回顾是实事求是的,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是符合实际的,工作措施是积极可行的。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四年来,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州人民政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州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发展瓶颈有效破解、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城乡面貌发生巨变、生态文明成效显著、改革开放不断深入、自身能力不断提升,较好完成了州十三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州后发赶超的黄金期、脱贫攻坚的决战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全州各级人民政府务必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大力实施扶贫开发、生态文化旅游业发展、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四轮驱动”,加快推进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提质发展、和谐发展,努力实现经济持续较快发展、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人民生活质量全面提高、绿色生态文化持续向好、民主法治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发展目标。
  会议强调,新一届州人民政府要自觉接受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严格执行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坚持依法行政,切实转变职能,努力建设责任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廉洁政府。
  会议号召,全州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冲刺全面小康、建设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而努力奋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