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州“两会”专题

谱写湘西历史上最精彩的篇章——热烈祝贺州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01-10 10:21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社论
  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州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于昨天闭幕。我们对这次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在大会上,代表们带着全州人民的嘱托和期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商全州大事,共谋发展大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通过了酉水河保护条例,特别是经过全体代表的认真酝酿和依法选举,产生了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实现了党组织的意图与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不但让代表的意见得到充分反映,让人民的愿望得到集中体现,更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了新变化、新气象,必将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开创湘西州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
  未来五年,是我州脱贫攻坚的决战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后发赶超的黄金期。州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本次人代会确立了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就是要围绕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两大任务,坚守“542”发展思路,加快推进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提质发展、和谐发展,确保所有贫困县“两年攻坚、三年巩固、应兜全兜、稳定脱贫”,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把我州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今年是我州建州60周年的喜庆之年,在我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州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迅速掀起开放开发大热潮,以州庆项目提速推动经济大发展、以精准扶贫攻坚推动民生大改善、以供给结构升级推动产业大转型、以规划优化调整推动城镇大提质、以美丽湘西建设推动环境大优化,确保实现全州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全州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紧扣州委决策部署和全州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聚心聚智聚力,团结引领全州各族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推动更好更快发展、实现未来美好愿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谱写湘西历史上最精彩的篇章。
  谱写湘西历史上最精彩的篇章,需要我们保持政治定力,在提升能力素质中展现风采。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
  谱写湘西历史上最精彩的篇章,需要我们勇于担当作为,在加快脱贫发展中贡献力量。湘西的发展离不开每个社会主体的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湘西发展的过程,同时也是每位湘西儿女在创新创业中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为此,湘西的发展将获得源源不断的持久动力,这方热土必将日新月异、生生不息。人大代表联系面广、影响力大,人大领导干部经验丰富、熟悉工作,要积极发挥优势,团结一切力量,挖掘一切潜能,激发一切活力,千方百计加快重大项目建设、重大产业发展、重要工作推进,把州委的主张变成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为加快推进脱贫发展、同步小康汇聚强大正能量。
  谱写湘西历史上最精彩的篇章,需要我们加强党的领导,在推进从严治党中提升履职水平。各级人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按照规定要求主动向党委请示报告工作,认真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代表履行职责做好服务,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同步全面小康的梦想,需要我们戮力奋进,狠抓落实。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围绕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总战略总愿景,不忘初心、知难而进,以城乡面貌大变化、各族群众生活大改善向州庆献礼,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