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2湘西州高考

吉首五举措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

2012-06-01 09:42 作者:龙家治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29日,笔者从吉首市招考办获悉,该市积极落实国家及省招生考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出台五项措施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

  狠抓细节,强化组织落实。以严格执行考务工作手册为重点,切实抓好考务培训,做到考务人员人人过关。制定严密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明确各环节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做到及早发现,及时准备。做好考场布置,设置试卷分发室到考室的专用通道。对监考人员与考生同等要求,严格执行安检。

  部门联动,实施责任追究。各部门密切配合、主动协调、各司其职,同时将责任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层层签订责任状。对考场秩序混乱、出现重大违规问题、工作差错以及安全事故的,不仅要对相关人员进行处分,还要实施责任追究,对考点及主管部门的负责人进行问责处理。

  加大综治,打击违规舞弊。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加强对考场安检、信息屏蔽和监测,考生身份核验,电子视频监控、网上巡查等。抓好试题安全保密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执行国家保密的有关规定,严防失密、泄密及重大差错的发生。落实回避制度和视频录像回放审看制度。

  讲究诚信,推进阳光高考。严格遵照教育部、省教育厅要求,对在考试招生中存在严重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考前发现取消考试资格,考后发现取消录取资格,入学后发现取消学籍,绝不姑息。

  做好宣传,搞好考试服务。全面做好高考政策的宣传工作,对今年高考志愿填报实行“口令卡”确认信息,首先在设备技术上要予以保障,其次指导考生正确使用,杜绝考生在志愿确认上出差错。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