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2湘西州高考

古丈县“三个加强”全力备战高考

2012-06-01 10:58 作者:李德福、石明 来源:古丈县政府网
【字体:
 

 

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在即,古丈县报名参加高考的学生有690人,其中文科391人、理科299人、设县一中考点,25个考室。为着力打造平安高考、和谐高考,古丈县采取三大措施,全力做好高考准备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了以县四大家分管领导为考区顾问,分管副县长为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考区委员会,全面领导、指挥本次组考及相关工作;同时,成立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2012年古丈县普通高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考区委员会下设考区试卷保密保卫组、考区保密室保卫组、后勤保障组、考务组共4个工作组。5月29日,县政府召开了招生考试部门联席会议,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各成员单位的目标任务,夯实了各单位在考试期间的工作职责。

   加强高考硬件设施设备建设。

为不断完善标准化考点建设,确保电子监控巡查系统在考试中的有效运用,考前对保密室监控计算机、摄像头、网络进行自查,对摄像头视角不足、图像模糊,监控主机运行不稳定的及时更换或升级,改造了保密室设备,加装了保密室内外监控,确保保密室达到国家标准,全部实现联网和远程视频监控,效果清晰、不留死角。同时,县一中考点还增设考点保密室和试卷分发室,并与省考试院互联互通,全程监控。高考期间,并安排专人对所有监考人员进行安检,同时设立监考人员封闭式专用通道。

   加强人员配备工作

严格选聘考点监考教师56名、保密保卫人员36名,并对其进行考试操作程序和预防高科技手段作弊的专项培训;对保密保卫人员,县教育局长亲自进行警示谈话,并与其签订责任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