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2湘西州高考

保靖县15家单位为高考保驾护航

2012-06-06 09:24 作者:田亚君 来源:红网保靖站
【字体:

  6月5日,保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垚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尹海霞带领教育、公安、执法、工商、交通等15家高考成员单位相关人员深入到县考点周围开展高考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积极优化高考环境。

  为不折不扣执行高考政策,打造政府满意、人民放心的“阳光高考”,保靖县上下一心,以“科学、公平、安全、规范”为基本标准,始终坚持“严格要求、严明纪律、严密组织”的方针,以“杜绝安全事故,杜绝泄密、失密、杜绝工作差错,将违章犯纪的人和事减少到最低限度”的“三杜绝一减少”为最底线,实行政府办、监察局、公安局、卫生局、交通局、电信局、电力公司、教育局等15家单位联动,积极携手为着力优化高考环境“护航”。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宇为组长的县国家统一考试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突发事件处置组、考务组、保卫保密组、电子监控组、综合治理交通管制组、后勤保障组等共八个工作组,明确了各相关成员单位职责。高考时段将关闭考区周围三建公司砖厂、民中校内建筑工地、民用建筑工地、福利纸厂、牛渡湾岩场等厂矿工地,五一宾馆至大米厂,土家人酒厂至小北门禁止一切非考务车辆通行,洪油厂至酉水二桥禁止一切机动船只上路,交警、公安、环保等部门将组织精兵强将,在这些重要路段出入口,厂矿工地蹲点和巡逻。卫生、工商部门将对民中食堂、职中食堂、民中校门外饮食、摊点进行不招呼、不定时“日查制”,

  另外,考区食堂专门开设了“高三学生服务窗口”,实行“营养套餐”。民中学校从细微处入手,由校长室分管领导带队,总务处、德育处配合,每天不定时对教室、寝室、食堂进行全面的卫生、安全隐患大排查,保卫处实行24小时值勤,全体班主任晚上十点集中查寝,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此外,学校开通了学生高考“释压热线”,设立了由校领导、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校医、心理辅导员组成高考释压心理咨询室,方便学生、家长的联系,以周到、热情的服务方式为即将来临的高考积极“铺路”准备,努力营造整洁、安全、舒适、安静、祥和的高考环境,确保万无一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