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2湘西州高考

我州今年高考期间云系多变有阵雨发生

2012-06-06 08:29 作者:付丹 张宇 郑逢春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5日,记者从州气象局召开的2012年高考期间气象信息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我州云系多变,有阵雨发生,降水天气可能会给考生赴考带来一定影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今年高考期间我州处在副高边缘,有阵性降水发生,早晚空气温度适宜,人体感觉较舒适,但降水天气可能会给考生赴考带来一定影响,建议考生尽量提早出门,避开交通拥堵期。高考结束后我州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水过程,局地有大到暴雨,考生返程途中需注意防范雷电、滑坡及崩塌等地质灾害。具体预报为,5日晚到6日白天:阴天转中雨,东北风2~3级,气温20~25℃;6日晚到7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1~28℃;7日晚到8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2~31℃;8日晚到9日白天:多云转阴天有中等阵雨,局地大到暴雨,气温23~27℃。

  州气象部门提醒,6月份,我州已进入主汛期,天气复杂多变,是雷电、暴雨等天气的多发季节,公众应留意气象部门当天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和有关预警信息。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高考期间的天气变化,加强会商,并通过96121、电视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发布渠道继续做好高考期间天气跟踪服务,及时发布最新气象信息,为公众提供后续气象保障服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