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2湘西州高考

花垣“七到位”迎高考

2012-06-07 08:24 作者:石琦 潘尚德 全志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6日,记者从花垣县教育局获悉,今年该县已有1045人报名参加高考,县直各部门齐抓共管,落实“七个到位”,着力营造平安、和谐的考试环境。

  组织领导到位。5月29日,该县召开了2012年普通高考相关责任单位联席会议,明确了17个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责。组考方案到位。县教育局等部门已完成了2012年高考组考方案、高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人员调配、资金筹措等各种方案制定,县保密局对保密室建设及保密工作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考生心理辅导到位。该县边城高级中学、县民中先后召开高三学生临考动员会议,并邀请北京及州教育科学院专家对高三师生进行高考迎考专题讲座等,县教育局《花垣教育》内刊第13期上刊载了考生心理辅导文章。考点建设到位。该县投入300余万元,添置了电子信号屏蔽仪、探测仪等现代化设备,防范舞弊行为。考场环境整治到位。加强对考点周边道路、车辆及人员管理,加强考点片区电力排查,城管执法、住建、工商等部门对考点周边建筑工地、娱乐场所及文具店、食品店、餐馆、冷饮店等进行了拉网式检查。考生安全教育到位。该县下发通知要求每一位考生在备考期间和考试期间,注意饮食卫生和交通安全,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切实杜绝各类意外事故发生。“爱心送考”组织到位。高考期间,该县将组织县城10台公交车、137台出租车和部分单位继续开展“爱心送考”活动,确保考生按时、平安、顺利参加考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