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2湘西州高考

永顺为农村考生参加高考保驾护航

2012-06-07 08:24 作者:何昌淀 周玉萍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5日下午,永顺三中的54名考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搭乘贴有“国考专用车”标志的3辆中巴车,离开学校所在地永顺县万坪镇,经一个半小时的行程,安全抵达在县城的食宿地四海朋宾馆,准备参加高考。

  连日来,该县采取了多项措施,全方位统筹安排,确保农村考生顺利参加高考。6月2日,该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专程赶到万坪镇,对考生乘坐车辆的车况、营运资格,司机的执照和以往驾车记录进行了检查核实,并对万坪至县城路段的路况进行了考察,确保考生顺利进城、返校。

  该县对由考生食宿地前往考点的路程进行实地查看,对行程做出详细安排,提醒师生不要搭乘“三无”车辆,考生可以凭准考证免费优先乘坐的士和公交车。在考生入住前,该县相关部门检查了三中考生食宿地的宾馆设施,就厨房、餐厅的环境及食品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跟宾馆其他住户提前告知,为考生营造良好的生活、休息环境。

  此外,该县通过高考环境综合治理对考生住宿的宾馆附近进行了综合整治,安排110民警在6月5日考生入住至6月8日考生返校期间,加强对宾馆附近的治安巡逻,确保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要求带队老师教育、照顾好考生,做好自我保护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