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2年湘西州两会专题

叶红专参加龙山凤凰永顺代表团讨论

2012-02-15 09:43 作者:石琦 颜玖实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叶红专先后来到龙山、凤凰、永顺3个代表团参加讨论,认真听取人大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共谋发展大计。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大家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龙山代表重点关注龙凤经济协作示范区建设、黔张常铁路开工、里耶古城保护开发、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凤凰代表重点关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高海拔地区扶贫开发、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永顺代表重点关注老司城保护开发、城镇建设管理、民族文化保护传承、交通项目建设。在听取了代表们的讨论发言后,叶红专逐一予以了答复,同时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改进工作提供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就龙山县的下步发展,叶红专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机遇,争项目,着力打造龙凤经济协作示范区。抢抓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和龙凤经济协作示范区的机遇,以项目为抓手,立足于解难题、抓大事,重点抓好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着力解决发展中的疑难问题,在区域发展上出经验、做示范,实现率先发展,率先脱贫致富。二要继续抓好农业特色产业开发,突出品种改良、基地建设、市场营销和品牌打造,促进农业增产、农业增收。做好农业特色产业开发规划,做优品种,做大规模,做强品牌。重点抓好百合产业、现代烟草农业和高山蔬菜产业,抓好椪柑、中药材、畜牧业,扶持种养大户、流通大户、专业合作组织和龙头企业发展。三要早作准备,加快里耶核心景点圈建设,抓好景区景点、交通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加强协调整治,迎接大交通带来的旅游“井喷”式发展。要规划、打造好旅游精品景点线路,加强特色民居保护改造,注重土家族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开发,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四要统筹抓好新型城镇、工业发展、民生事业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城镇发展规划,逐步开发新城、提质老城、推进融城。要结合自身特色,打造龙文化、秦城文化、红色文化、土家文化,提高城市品位。抓好工业招商,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抓好就业、就读、就医、救助、住房保障、新农合、新农保等民生事业建设,加强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综合治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叶红专强调,凤凰县下步要抓住机遇,做好准备,迎接新一轮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高潮期。一要加快文化旅游产业拓展升级。抓好高速公路下线、绕城线和旅游公路沿线的协调整治,加快修建绿化带,抓紧特色民居保护改造,确保建筑风格与周边环境协调一致。研究完善优惠政策,推进五星级宾馆建设,做好土地储备和开发利用。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抓好十大旅游提质项目,加强景区景点管理,着力改善旅游环境。二要做好“两山”地区的扶贫开发。腊尔山扶贫开发要重点抓好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扶贫建房,要先行先试,敢行敢试,确保出效益、出经验,努力实现在中高海拔地区的率先发展、率先脱贫致富。

  就永顺县的下步发展,叶红专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大力推进产业建设,突出农业特色产业开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加快工业园区建设,进一步提升经济总量和运行质量。加快发展现代烟草农业,巩固提升椪柑产业,继续抓好猕猴桃、油茶等特色产业,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要将旅游作为下步发展的重中之重,着力抓好老司城保护开发,加快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抓紧申遗工作,配合搞好芙蓉镇景点圈的建设;抓好精品景区景点建设,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特色民居保护改造。推进凯迪低碳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抓好新能源产业和新矿种开发,培育工业新的增长点。二要突出抓好以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为重点的交通建设,以电网改造、电源点建设为重点的水利能源建设,以县城综合运营开发为重点的新型城镇建设,着力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科学安排项目,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加大南区的开发力度,严格控制老城区建设,加强土地规划控制。三要统筹抓好生态环境、民生事业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加快生态工程建设,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加大扶贫攻坚力度,重点抓好中高海拔地区的扶贫开发,为群众办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秦湘赛、罗天明、陈爱林等州领导参加了龙山代表团的讨论,吴彦承、李建伟、张永中等州领导参加了凤凰代表团的讨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