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2年湘西州两会专题

何泽中参加永顺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用好机遇 先行先试 推动经济发展 稳中求进、能快则快、又好又快

2012-02-15 09:44 作者:顾勇兵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4日,州委书记何泽中参加永顺县代表团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和修改部分条例议案。在讨论会上,何泽中强调,用好新机遇,坚持先行先试,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求进、能快则快、又好又快。

  室外春寒料峭,室内暖意浓浓。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在发言中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为我州今后一段时间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代表们还结合永顺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就老司城保护开发、新型工业化建设、水利设施建设、交通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何泽中充分肯定了永顺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何泽中就加快永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握主基调。当前我州经济发展的主基调是稳中求进、能快则快、又好又快。我州是后发地区,发展潜力巨大。唯有加快发展,才能缩小发展差距。永顺旅游资源、矿业资源、农业资源丰富,随着多条高速公路的开通,永顺的地理困境在逐步破解,区位优势正在提升,加快发展的优势正在形成。永顺要用好资源优势,加快经济发展。二要用好新机遇。用好国家开展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的机遇、国家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机遇、国家推进新一轮扶贫开发的机遇等新机遇,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坚持先行先试。要敢想敢试,敢想敢做,敢于在制度上创新,敢于在发展模式上创新,敢于在方式方法上创新,在先行先试中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加快脱贫、率先脱贫。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