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2年湘西州两会专题

热烈祝贺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2-02-15 09:45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凝心聚力争率先 和衷共济谋发展 
  社论

  龙年春来早,大地孕芳菲。征旗迎风舞,号角壮声威。在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昨日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一次承上启下、民主求实、团结鼓劲、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盛会。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和审议了州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委员们高度评价,过去的一年,全州各族人民在中共湘西自治州委的带领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主题,贯穿主线,抓整合、调结构、转方式、打基础、惠民生、促和谐,扎实推进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增长较快、效益提升、民生改善、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二五”时期的良好开局。委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围绕推进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议全局之事、立发展之论、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这对鼓舞全州各族人民紧扣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两大任务,全面推进“五区”建设,抢抓机遇,用好平台,先行先试,率先发展,率先脱贫,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将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今年是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喜庆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推进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推动我州在武陵山区先行先试、率先发展至关重要。为此,我们要团结一心、勇往直前,深入贯彻落实省、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科学发展、富民强州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四化两型”引领,按照“三三四四”发展思路,强力推进优势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和民生事业建设,带动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大胆先行先试,努力把我州建设成为特色产业聚集区、扶贫攻坚实验区、生态文明示范区、民族文化保护核心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努力实现我州在武陵山区率先发展,率先脱贫致富。

  宏图已绘就,龙年再腾飞。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保持高昂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把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按照省、州第十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突出营造我州转型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的具体实践中来。围绕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工作,突出项目建设、扩大融资、政策争取、资源利用、制度创新的先行先试,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和建言献策。围绕建设文化强州和推进民族文化保护核心区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作用,进一步丰富政协组织参与民族文化建设的形式和内容,为推动民族文化繁荣发展献计出力。要用好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听民意,解民难,办民事,化民怨,促进民生事业的改善,促进突出问题的解决,促进社会大局的稳定,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的和谐,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要用好自身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加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在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发挥重要作用。

  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光荣神圣,新形势催人奋进。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湘西自治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共担使命向未来,凝心聚力争率先,和衷共济谋发展,用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的骄人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奋力开创湘西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