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2年湘西州两会专题

刘路平参加古丈保靖代表团讨论

2012-02-16 09:23 作者:赵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5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路平先后来到古丈县、保靖县代表团,参加小组讨论,认真听取代表们审议人大常委会、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审议过程中,代表们结合人大常委会、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联系各自实际,积极献言献策。大家在发言中指出,人大常委会、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指明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方向。

  刘路平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古丈和保靖两个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对代表们恪尽职守,为湘西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刘路平指出,人大报告和两院报告篇幅不长,但是言简意赅、主题鲜明、措施扎实、态度端正。今年我州面临多种优惠政策叠加的大好时机,为加快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要在用活、用好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的基础上,抢抓历史机遇,加大对政策的研究和对接力度,实现跨越式发展。

  刘路平指出,古丈县去年全县财政收入首次过亿,展示了全县强劲的发展势头,全县上下要高度统一认识,同心聚力,乘胜追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奋斗。他强调,古丈县在旅游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进一步加大旅游开发的推进进程。在工业方面,基础设施条件已经得到改善,主矿区的一些企业已经开始营运,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速推进,尽快使企业形成生产力,为全县财政过2亿做出大贡献。在茶叶开发方面,要继续做大做强茶叶产业,要利用宣传营销手段,展现茶文化。

  刘路平强调,保靖县要认真研究政策、法律法规,抢抓机遇,搞好对接,制定出符合保靖发展的项目,让政策叠加效应完全体现出来。要顺应变化,制定应变措施,学习花垣县整合矿产资源的经验,大思维、大手笔规划发展道路。保靖黄金茶产业发展是能带动全县千家万户致富的好产业,要继续做大做强,加速发展,让黄金茶成为张扬本县个性的特色农业产品。要抓好叠加政策的机遇,搞好基础设施建设。

  胡章胜、杨松堂等州领导参加了古丈代表团的讨论。董道平、曾新善等州领导参加了保靖代表团的讨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