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2年湘西州两会专题

郭建群参加龙山代表团讨论时强调:抢抓机遇 先行先试 突破瓶颈 谋求更大发展

2012-02-16 09:25 作者:付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郭建群参加龙山县代表团讨论,认真听取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共同谋划我州经济社会发展。郭建群强调,龙山县要抢抓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和龙凤经济协作示范区的机遇,先行先试,突破瓶颈,谋求更大发展。

  在审议过程中,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为我州今后一段时间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法院报告和检察院报告则是如何为我州今后发展提供保障的报告,是依法行政的报告,是执法为民的报告,是民主监督的报告,是凝心聚力的报告,是谋求发展的报告,是催人奋进的报告,是鼓舞人心的报告,大家对未来的湘西州充满了希望。

  郭建群强调,龙山县下一步发展要坚定不移破解瓶颈,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一是要破解交通瓶颈,不断优化环境,加快在建项目建设速度和力度,加快吉恩高速公路的建设进度;要力争启动新项目,做好黔张常铁路、龙张公路和里耶至龙山县城的二级公路正式开工建设的前期工作,继续积极向上跑项目,争资金。二是要破解能源瓶颈,加速城市电网改造工程,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工程;加快水利建设步伐。龙山县要坚定不移做大总量,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一是做大特色农业。重点抓好烟叶、百合、柑橘、中药材等产业,突出扩大规模、做强品牌和市场营销,增加效益。二是要做强新型工业化。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搭建工业化平台。三是要做活新型城镇化。要做好规划;做好土地储备工作,盘活土地资源;认真研究城市消费经济。四是要做精旅游业。加快景区景点配套设施建设,要以里耶为龙头,抓好保护、开发、市场运作等工作,集中全力做精品。龙山县要坚定不移抓住机遇,推进武陵山经济协作区龙凤先行区合作共建。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县城总体发展规划修编;要靠项目支撑,抓好重点项目;要研究透政策,找准切入点;要用开放的思想,创新思维模式,推进先行先试。

  州领导罗天明参加了龙山代表团讨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