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旱情蔓延 全州积极抗旱抗灾

“及时雨”(组图)

2013-08-27 08:51 作者:周玮玮 龙捷 彭宁 陈昊 陈新祥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山县兴隆街乡燕山村1组,这里的稻田没有开裂,仍是一片绿油油的景象。为了保住这里近100亩的水稻,1组组长陈文顺已经从附近的一条河里连续抽水灌溉了1个多月。由于附近没有电源,陈文顺就用挂钩把线搭在河边的电线上取电,这种做法不仅违规,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8月20日,国家电网湖南电力(张国强)共产党员服务队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派出一支三人的小分队,很快解决了村里抽水用电的安全问题。

  这支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11月,队长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劳动模范张国强。在此次旱灾期间,为了保障抽水用电安全,服务队每天携带维修材料,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和用电检查,为农民抗旱救灾提供现场技术服务。截至目前,服务队共出动30人次,出车巡回20余次,为农民免费安装抽水设备80余台次,处理用电故障35处,服务队也因此被群众称为抗旱救灾的“及时雨”。

▲由于线路很长,靠近河边的部分电压不稳,队员们得想办法进行改装。

▲ 水终于抽出来了,龚兵、杜代斌、向文明三名队员帮助村民一起灌溉田地。

▲ 队员们安装电表,确保用电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