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旱情蔓延 全州积极抗旱抗灾

花垣县农作物核灾定损工作井然有序

2013-08-29 09:43 作者: 来源:花垣县人民政府网
【字体:

 

  受特大干旱的影响,今年,花垣县农作物受灾特别严重。至今,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近40万亩,其中,水稻受灾面积11.07万亩,占种植面积78.5%;玉米受灾面积7.28万亩,占种植面积92.7%;4.3万亩烟叶不同程度受灾;其它经济作物、经果林受灾面积约15.6万亩。全县旱灾直接经济损失达6.5亿元。 

  为最大限度降低旱灾造成的损失,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和部署,县农办、县农业局、中华财产保险公司联合组建6个核灾定损工作组共30余人,于8月初及时赶赴各乡镇村,先进行玉米现场查勘定损。

  投保的水稻、玉米,定损分30%、50%、70%三个等级,损失率达70%以上(含70%)时按该作物生长阶段保额全额赔付,赔付金额水稻每亩最高不超过320元、玉米每亩最高不超过300元。定损理赔结果经县农业局、中华财产保险公司核查无误,由乡镇以自然寨、村为单位进行张榜公示,公示期满群众无异议后,由中华财产保险公司通过财政补贴农民“一卡通”直接赔偿到受灾农户。

  核灾过程中,各工作组严格按照核灾定损程序,在乡镇驻村干部、村组干部、村民代表的参与下,冒着炎炎烈日,克服重重困难,天天到村、到户,逐丘、逐块进行实地查勘,查勘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持实事求是,严防漏查、虚报, 确保查勘不漏户、定损不漏户、理赔不漏户,全力做到投保面积范围内应赔尽赔快速理赔。

  截止8月26日,全县18个乡镇288个行政村面积约8万亩玉米的实地查勘定损、相关数据汇总核实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张榜公示,并启动面积约11万亩受灾水稻的现场查勘定损。工作组在进行现场查勘的同时,边引导农户做好灾后改种补种和秋冬生产准备工作,争取夏季损失秋季补,尽最大努力弥补旱灾给农民带来的损失。 

 


相关文档:
W02013082957941687077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