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3年湘西州“两会”专题

叶红专参加凤凰泸溪代表团讨论

2013-01-02 10:11 作者:符晓鸣 颜玖实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012年12月3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叶红专来到凤凰、泸溪代表团参加讨论。州委正厅级干部彭武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昌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云参加凤凰代表团讨论。

  人大代表们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一致认为,工作报告思路明确,重点突出,对我州的下步发展充满了信心。凤凰县代表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城市扩容提质、凤凰古城保护开发、项目包装策划,泸溪县代表围绕武溪工业园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椪柑产业提质增效、地质灾害防治、电力供应、水源保护、农村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叶红专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指出,凤凰县要坚持文化旅游产业的主导地位不动摇,充分发挥全州旅游“龙头”作用,以提升规划、推进项目为突破口,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着力建设世界级旅游精品,打造天下凤凰国际旅游目的地。要拓展规划思路,大手笔、高起点完善旅游发展规划和城镇发展规划、阿拉空港新城规划,以一流的规划引领旅游产业和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抓紧十大旅游提质项目和六大环境整治工程,以规划调整完善加快土地升值,以BT、BOT模式加快项目开工建设,以优化方案加快土地储备,以综合停车场建设完善进城交通网络体系,将凤凰旅游发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加快“两山”地区扶贫开发,抓好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加大扶贫攻坚力度,着力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谈到泸溪县下步发展时,叶红专强调,要坚定抓整合、调结构的信心不动摇,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推进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工业要抓整合、促转型,抓园区、建平台,抓项目、推技改,抓服务、破难题,组建锰锌企业集团,加大承接产业转移力度,培植新的增长点。要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抓好椪柑品改、低改和培管,示范推进标准橘园建设。要抓好县城和重点集镇的规划建设,做好以地生财文章,实行滚动开发。要用重大项目破解发展瓶颈,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提高跑项目、争资金的实效。要注重民生保障,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一批实事、好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