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3年湘西州“两会”专题

州人大代表热议财政工作

2013-01-03 09:39 作者:尹江源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审议讨论了《关于湘西州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加大“三农”投入,统筹城乡发展

  来自凤凰县两林乡麻炳林代表:两林乡处于腊尔山台地高寒地带,是凤凰县的“西伯利亚”,随着上级对“两山”地区的高度重视,两林乡加大力度,抓稳定、促发展,积极打造金银花、杜仲、烟叶、黑猪、蔬菜“五个一万”工程,但是交通制约了两林发展,希望能加大农村发展工作力度,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破解农村发展瓶颈,实现农村二级道路硬化,更好的推进城乡统筹发展。

  加大民生投入,促进社会和谐

  来自古丈县古阳镇古丈坪社区刘立新代表:作为基层社区代表,我们的职责就是反映社情民意,现在我们社区居民的民生保障基本到位,希望财政能够继续加大对医疗、住房、养老、城乡低保救助等方面的投入,让我们老百姓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同时,进一步改善我们社区办公场所,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待遇,让我们工作更有动力、更有活力。 

  支持产业发展,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

  来自花垣县企业代表邓吉林: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产业,产业的发展需要重点做好国家、省、州工作点的对接,发展模式要充分结合自身条件,认真研究市场,努力吃透上级相关政策,利用区域优势发展产业经济;充分落实政策,矿业经济在发展的同时要优化资源配置、优化生态环境,实现统筹发展、绿色发展;支持企业发展、打造湘西矿业经济品牌,产生更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应。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