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3年湘西州“两会”专题

叶红专参加保靖古丈代表团讨论

2013-01-03 09:39 作者:符晓鸣 颜玖实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叶红专来到保靖、古丈代表团,与代表们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

  保靖县的代表们就交通水利基础设施、陶瓷产业整合发展、黄金茶产业开发、农村教育、民族优惠政策争取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古丈县的代表们就县城扩容提质、教育事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金融信贷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叶红专逐一予以答复,表示将吸纳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政府工作。

  叶红专强调,保靖县下步要坚持“强基础、兴产业、惠民生”,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为加快发展、转型发展夯实基础。要以锰锌、陶瓷企业横向整合为突破口,采取措施促进企业复产达产、渡过难关,推动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加快钟灵山工业园配套建设,着力招引一批大企业和好项目入园。要抓好茶叶、蔬菜、柑橘、烟叶、中药材等特色农业产业布局,整合资金和技术力量推进基地扩面、品种优化,扶持龙头企业,突出精深加工,带动产业开发、农民增收。要抓好张花高速及其连接线等重大交通、水利能源项目建设,积极争资上项,确保投资保持较快增长。要抓好吕洞山区等中高海拔地区扶贫开发,加大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帮助群众尽早脱贫致富。

  叶红专强调,古丈县下步要依托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搞活县域经济。要利用农业特色资源优势,做优做强茶叶产业,抓基地扩规模,搞好品改低改,走规模发展、品质发展之路。要利用绿色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抓好旅游景区开发和配套建设,打造生态旅游品牌。要利用矿产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矿业经济,加快钒矿综合开发利用和精深加工,推进水泥、石材等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对高起点、新技术、节能环保、符合准入条件和标准的企业实行重点扶持。要抢抓国家、省推进新一轮新型城镇化的机遇,抓好县城拓展和公路沿线的综合开发。要高度重视民生改善,创新社会管理,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化解信访矛盾和纠纷,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参加保靖代表团讨论,州政协副主席、保靖县委书记宋清宏主持保靖代表团讨论。州政协副主席、古丈县委书记向顶天主持古丈代表团讨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