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群众欢度2013蛇年春节

保靖清水乡蛇年春节平安过

2013-02-17 11:18 作者:彭书凤 杜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蛇年春节长假结束之日,笔者从保靖县清水乡政府获悉,春节期间,该乡和谐稳定,治安秩序平稳,没有发生一起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盗窃案件、交通事故、火灾事故、生产事故,各村举办的节日文体活动安全有序,万名群众和外来探亲访友拜年的客人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前夕,该乡严格落实单位一把手责任制和村支书负责制,将维护稳定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在拆迁补偿、移民安置、退耕还林等问题上,做到预警在先、教育在先、控制在先、调处在先,一批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初始阶段,消除在萌芽状态。该乡开展了以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使用为重点的集中整治,对全乡的建筑工地、公共场所、交通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治理。该乡派出所开展了社会治安“冬季整治”专项行动,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团伙,侦破了一批“两抢一盗”案件,抓捕了一批犯罪分子。

  春节期间,乡党委、乡政府主要领导放弃休假,带班值勤,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24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乡派出所、治安队员、基干民兵针对节日期间盗窃案件易发的特点,加强治安防控,布点执勤。安监人员配合交警、消防,严查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火灾隐患,确保了群众出行安全、火灾隐患得到有效治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