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群众欢度2013蛇年春节

三棒鼓“敲”出新年新生活

2013-02-17 11:17 作者:田辉 来源:龙山县人民政府网
【字体:

  

 “祥龙辞旧岁,金蛇迎春来,兴高采烈迎春节,恭祝大家都发财……”2月16日(正月初七)上午11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肖泽贵和他的几位搭挡在县城世纪广场流动舞台车上,敲锣打鼓,即兴而唱,由龙山县文广新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2013年龙山县春节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 

  台上的锣鼓一响,三棒鼓艺人一开腔,四周的群众汇集而来。一位老大爷挤站在舞台最前面,听得如痴如醉,叼在嘴角上的香烟留下了长长的一截烟灰。一位土家族中年妇女,推着婴儿车,使劲地向舞台前钻。鼓声越来越密,人也越来越多,整个舞台前被围得水泄不通。

  肖泽贵艺人和他的搭挡们四人一帮,轮流开唱,唱新年新生活,唱党的十八大,唱党的惠民政策,唱伟大的祖国,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台上紧锣密鼓,台下掌声不断,整个广场洋溢着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文艺演出除三棒鼓表演外,还有土家族摆手舞、土家族打溜子、汉剧、九子鞭等民间文艺表演和民歌演唱。活动时间共三天,至正月初九结束。


相关文档:
活动现场.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