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群众欢度2013蛇年春节

“我们在敬老院过得很幸福”——复兴镇敬老院除夕见闻

2013-02-17 11:25 作者:彭书凤 李璐 彭利菊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鲜红的对联,火红的灯笼,清洁的庭院。2月9日,龙年除夕,笔者走进复兴镇敬老院,过大年的喜庆气氛扑面而来。

  当天下午,院里两位工作人员正忙着往餐厅端菜,三张圆桌上,已摆满了猪脚、鸡、鸭、鱼等10道菜肴。开餐之前,笔者走近围着烤火的老人们,询问他们平时的生活。86岁高龄的陈志秋老人抢先说:“入驻敬老院10多年,我们过得很幸福,不仅吃、穿、住、医全免费,每月还有80元的零用钱,今天又给我们每人发了200元红包,房间每天有人打扫,衣服脏了有人洗,我们这些五保老人真享福了。”陈志秋老人话音刚落,80岁的向茂宗老人感激地说:“我们在这里吃得好、穿得好,每天都有肉吃。你看,我一身上下都是新的,过年搞这么多菜。”74岁的周习炳老人接过话:“在敬老院里过年就是不一样。在来敬老院之前,每年过年都孤单无趣,在这里,丰盛的年夜饭,大家一起过,热闹又开心。”“你侄儿接你回去过年,你怎么没走?”周习炳老人说话间,一位老人问起旁边的陈大爷,“住在这里有人照顾,每餐四菜一汤,回去干什么,敬老院就是我的家,同伴就是我的亲人。”

  幸福的话儿说不完。“老人家,吃年饭了。”16时,年夜饭准时开始,23位老人有序入座。“今天是除夕,我俩祝各位老人身体健康,寿比南山。”说完,两位工作人员挨个为老人们敬酒、夹菜……

  金杯银杯,不如老人的口碑。听着五保老人们发自肺腑的话语,从老人们那写满笑意的脸上,笔者看到了该县社会福利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