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群众欢度2013蛇年春节

乾州赶场

2013-02-17 10:23 作者:张 谨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春节赶场,人挤人,喜联喜。

    乾州赶场就如湘西其他地方的赶集一样,好多商家像候鸟一样四处销售他们从专业批发市场上进的商品,在凤凰山江、禾库,吉首的马颈坳、乾州等地流动销售。乾州场是每逢农历四、九赶场,市场位于吉首市乾州新区209国道和水厂路交汇处,占地近百亩,商铺、摊位近千个,入场旺季可达到2万多人次,每年市场交易额约1.7亿元,是四省市边区最大的农贸市场。商家来自多地,有重庆的、贵州的,但主要以吉首与凤凰为主。市场人多,但分区还是清楚,香料、食品、鸡鸭鱼肉、小吃、小百货,摆放有序。不时挑箩筐的人喝一声“撞着”,众人侧身闪开。2013年2月,市场零售的白菜一公斤2元,大蒜每公斤10元,肉每公斤28元,鸡蛋每个0.7元,大米每公斤4.4元,十年后,当GDP与我们的工资上涨时,我们就能看出物价与工资的增速。今年春节,各地的商家与赶场的人特别多,马路上挤满了赶场的人们。

美国专家穿着防爆服专门研究中国的炸爆米花的炉子,来自贵州松桃的周师傅就这样炸爆米花炸了20年。

好多年轻人不知道灯芯草是干什么用的,还以为是可以吃的粉丝。

赶场时,一些赶集人把平时用坏了的鞋、锅送来修补。

时间是流动的,卖钟表的老板不会买个大的送个小的。(原来有个人买闹钟,采购完后要求老板赠送块小手表)

赶场结束后,搞点小酒,吃个火锅,不亦乐乎。

传统的湘西靠凳因结实、舒适、经济深受普通百姓喜欢。

这个猪仔,“雄棒”!

“旺旺的”!(秤足之意)


相关文档:
U02013021737709832720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