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群众欢度2013蛇年春节

矮寨:百狮争霸迎新春

2013-02-18 09:30 作者:陈生真 肖 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百狮争霸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2月13日,一年一度的苗家传统迎新盛会——百狮会闹热了吉首市矮寨镇苗寨,来自吉首、花垣、保靖、凤凰等县市的几十支舞狮队伍先后登台献技,为前来观看表演的各族群众奉献了一道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

  一大早,矮寨镇上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现场鞭炮声、锣鼓声、掌声、叫好声经久不息。在阵阵喧闹的锣鼓和鞭炮声中,一头头精神抖擞、色彩斑斓的雄狮跃进了会场,随着鼓点儿在台上欢腾跳跃,或摆尾,或仰头,或俯卧,或欢跳。百狮会上最精彩的莫过于狮子登高表演,喧天的锣鼓声中,腾跃的雄狮尾随耍宝的拳手敏捷地穿桌孔、跃桌子,当爬到四层八仙方桌垒起的“桌塔尖”时,雄狮腾跃而起,仰望上空雄伟的矮寨大桥,表演出各种惊险的绝技。整个表演动作细腻、扣人心弦,不仅将狮子威武的精气神韵展示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向八方宾朋恭贺新年。

  苗乡呈瑞,百狮迎春。一年一度的“百狮会”是湘西苗族同胞一项历史悠久,独具特色的民间传统盛会,流传至今,已经成为苗族人民交流友情,追求民族大团结、向往美好幸福盛会的大聚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